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毒奶粉”危机海外蔓延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场因三鹿“毒奶粉”事件引发的对中国奶制品乃至整个“中国制造”的信任危机,正在海外蔓延

  王欢 季敏华 徐和谦

  海外禁令

  “五年监禁、20万美元罚款。”9月23日,印度尼西亚宣布,将如是严厉处罚销售中国22家问题乳制品企业产品的商家。此前一天,即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辞职当日,海外已掀起对中国奶产品实施禁令的高潮。

  近70%乳制品需要依赖进口的印尼,如临大敌般在9月22日展开“地毯式”街头清查。虽然还未在其国内发现一宗奶制品受三聚氰胺污染的案例,但印尼称,已查出根本没有进口记录的国珍牌奶粉和雀巢产的红字炼乳和Nesvita Materna两款产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