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富通解体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平安投资超过20亿欧元的富通集团,不幸面临“五马分尸”的惨痛局面
 

  陈慧颖

  “对比利时来说,富通(Fortis Group)这样一个在全球拥有影响力的企业,已是往日的荣耀。”10月4日,比利时财经媒体《回声报》用沉痛的语气,报道了比利时政府无力挽救整个富通集团的遗憾。

  10月3日,荷兰政府刚刚将富通集团在荷兰的银行和保险业务收归国有;10月6日,在比利时政府将富通在该国的银行和保险业务全数国有化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宣布,将从比利时政府手中收购富通比利时银行75%的股份,并将在富通卢森堡银行的控股权益提高至67%。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