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减息之路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最有可能出现的,是贷款利率的下降远远快于存款利率下降。银行的利差被压缩也不可避免

  薛澜

  我们所熟知的那个华尔街已经名存实亡。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在美国国会的跌宕命运,又让全球金融市场数度失去方向。

  所幸,延宕近半月的金融救援方案,最终于10月3日获得国会通过,并经布什总统签署后生效。这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救援方案,其深意更在于避免金融危机演变为经济危机。目前,各大经济体也正合力救市,希望将此轮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10月4日晚,为期一天的欧盟四国小型峰会在法国巴黎总统府结束。法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四国领导人,就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达成某些共识。他们表示,欧盟各国应协调合作,通过扶持金融机构、加强监管、惩罚问题企业领导人等方式,恢复欧盟金融秩序和市场信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