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雷曼倒闭台前幕后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信贷危机期间,金融公司夹存于各种相互冲突的压力之间:既要将痛苦的真相告知公众,又要避免引发恐慌
 

  Carrick Mollenkamp,Susanne Craig,Jeffrey Mccracken,Jon Hilsenrath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在崩溃前的几周里,竭力掩饰自己正在飞速滑向金融悬崖。

  这家陷入困境的证券公司,悄悄地把欧洲央行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当做它财务上的救命稻草。9月10日,雷曼在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保证自己根本不需要新的资本,而此前一天,雷曼的管理人员刚刚计算出公司需要至少30亿美元新鲜资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