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地权回归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长久不变”,改革现有征地制度,缩小征地范围——十七届三中全会就土地问题传达出的信息,显示决策者试图在推进城市化、工业化和保护农民土地权益之间寻找平衡
 

  常红晓 宫靖

  30年弹指一挥间。

  30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而发端于农村的改革,也启动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波澜壮阔的进程。

  30年后,改革的重心重回农村。于10月9日至12日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主要议题是研究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中共高层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是中国改革的关键环节,是中国发展的战略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