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弘毅掘金国企改制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中国本地企业和一家中国本土私募股权基金,借改制和“走出去”走到一起
 

  明叔亮

  9月28日,在湖南长沙“世界之窗”主题公园一个临时搭建的大厅里,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157.SZ,下称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ompagnia Italiana Forme Acciaio S.p.A公司(下称CIFA)的交易,完成了最后交割。

  又一家老牌跨国公司的资产,就此落入中国企业手中。此前,联想、TCL、明基等,已经开启了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序幕。不同之处在于,以上几家企业收购的资产看起来都有些像“处理货”,而此次中联重科拿下的CIFA则为全球第三大混凝土机械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