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金陵”香烟大走私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通过国际调查记者协会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艰苦调查,全世界第一个几乎完全为走私而生的香烟品牌的故事,最终浮出水面
 

  Stefan Candea,Duncan Campbell,Vlad Lavrov,Roman Shleynov

  几乎每年,都有上十亿美元由俄罗斯制造的香烟,如洪水一般通过走私进入整个欧盟市场。尤其在2004年之后,这个由众多工厂和商贩组成、覆盖整个欧洲的走私网络,已整合成形。而这一地下贸易的核心,实际上只有一个——“金陵”(JIN LING)牌香烟。

  仅仅在三年前,即使是业内人士也几乎没听说过这个品牌。但正是这个品牌,在一夜之间崛起。执法部门声称,在欧盟市场上,“金陵”已经与“万宝路”(Marlboro)比肩,成为查获量最多的走私香烟品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