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争议新医改方案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医改方案坚持医改的公益性,强调增加政府投入,显示了维护公平性的努力,但同时也引发了对加强行政干预、降低效率的担忧
 

  刘京京

  酝酿了两年之久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即俗称的“新医改方案”,终于在10月14日全文公布,并向社会大众征求意见。

  对这份长达1.3万余字的文件,社会各界褒贬不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认为,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方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卫生经济与管理学系主任刘国恩认为,它态度不明确、重点不突出,前后矛盾。不少网民则表示,新医改方案写得有些“不明不白”,难以看懂,难以提出意见。

  不同观点的碰撞,表明各界对于医疗体制改革的下一步进程,尚未能达成一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