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信泰富94亿澳元豪赌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什么全球外汇衍生品市场催生的最大一宗亏损案例,会发生在一家历来以实业投资闻名的老牌红筹公司身上?
 

  王端 陈慧颖 徐可

  尽管肇端于衍生品市场的全球金融危机仍在欧美肆虐,但很少人能够料到,此轮危机以来全球外汇衍生品市场催生的最大一宗亏损案例会出现于香港,发生在一家素以实业投资闻名的老牌红筹企业身上。

  10月20日,中信泰富有限公司(00267.HK,下称中信泰富)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银行签订的澳元累计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AUD 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因澳元大幅贬值而跌破锁定汇价,目前已录得155亿港元亏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