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钢20亿资金悬疑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不久前还在凶猛扩张的中央企业,面临20亿元资金黑洞

 

  在北京有“中国硅谷”之称的中关村,中国中钢集团(下称中钢集团)总部大楼——中钢国际广场——伫立在繁华的中关村大街边,大楼流畅的双弧线和通体透明的玻璃墙,在蓝天和白云下,看上去像是一件艺术品。

  2005年上半年,中钢集团将这栋大楼买下,耗资约14亿元,如今其价格至少已经涨了1倍。这只是黄天文在中钢集团完成的大交易之一。

  自从2003年12月被国务院国资委任命为这家中央企业的总经理,工农兵大学生出身的黄天文,用了不到五年时间,就将这家原本名声不彰的央企,打造成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的第21位,资产规模从约100亿元膨胀至如今的约70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