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所有人都在同一条船上”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本届亚欧峰会恰为下月中旬召开的紧急性全球金融峰会,提供了一个“预热”的平台

  王欢

  金秋十月的北京,奥运会的热闹尚未远去,又一场盛会接踵而来——10月24日至25日,主题为“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此举行。亚欧会议共45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往届亚欧首脑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非常特殊。世界性金融危机愈演愈烈,能源、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相互交织,国际社会面临严峻挑战。峰会围绕四个层面的议题展开讨论:一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二为粮食安全与救灾;三为关于环境和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发展议题;四为不同文明间的对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