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乱世先求生存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难免会看到一个较长的经济衰退;尽管适当的“择时入场”可有良好的潜在获利,但市场在2009年维持跌势的风险仍相当大

  乔纳森•安德森

  随着全球市场的动荡和投资者的恐慌离场,我们应该针对2008年余下时间和2009年,列出一个最佳的投资推荐。本文将讨论“2008年生存的五个建议”,下个月我们将随后推出“2009年获利的五个建议”。

  ——持有现金。

  全球股票市场目前看起来似乎非常便宜,我们也看到部分资金开始无所畏惧地冲入市场,在当前的价位吸纳股票。但是,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我们的建议是,不要试图去接手“烫手的山芋”。2009年,我们难免会看到一个较长的经济衰退。因此,尽管适当的“择时入场”可以有良好的潜在获利,但市场在2009年维持跌势的风险仍相当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