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世纪大救赎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应对金融危机的全球行动日渐紧密,从疏通融资渠道到阻止危机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蔓延,到检讨、修补过失,再到进一步的全球合作,各梯次的救援行动渐次全面展开
 

  张环宇 张觕 陈晋

  看过好莱坞灾难片的人可能有这样的体会:故事的最高潮阶段——“完美风暴”来袭时,水手们出于本能手忙脚乱地应急,无暇感觉恐惧;反倒是惊心动魄的风浪退去后,面对千疮百孔的航船,四望汪洋大海不知偏离航向几何;那种一面满怀希冀组织自救,一面又因迟迟未见安全港而沮丧的心情,更为揪心。

  这场金融灾难的高潮时刻出现在10月初:危机瞬时由美国蔓延至欧洲,疯狂吞噬当地金融市场;两周内八家金融机构告急,颇有些措手不及的几个欧洲国家,只能像堵船舱上进水的漏洞那样,狼狈地左扑右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