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国航东航套保谜团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本不应出现亏损的套期保值交易出现了巨额亏损,是信息披露不完全还是从事了投机交易
 

  周玲玲

  10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 00753.HK,下称国航)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 00670.HK,下称东航)同时公布了三季报,两家均称在燃油套期保值业务上出现巨额亏损。

  其中,国航持有的油料衍生工具于2008年9月30日的时点公允价值为-9.61亿元,而东航7月至9月的航油期权亏损2.71亿元。

  众所周知,从事套期保值的目的在于锁定成本,平抑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然而,两家航空公司出现如此巨大的亏损,显然不合情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