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奥巴马救赎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面临的是1932年以来美国总统面临的最大困难;奥巴马很聪明,但美国的问题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
 

  谢国忠

  11月4日,一场历史性的总统大选在美国上演。一位非洲裔美国人以绝对优势入主白宫。种族主义依然是美国社会不可小视的力量,因而此次大选,毫无疑问,将成为美国通往公平社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美国目前陷入了金融与经济危机的泥潭,然而,我们不应该低估其复兴能力,此次大选就是证明。

  全球“救经济”

  全球经济“硬着陆”的迹象愈发明显。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小幅萎缩将在第四季度转化为大幅衰退,下降程度可能达到第三季度的5倍至10倍。第三季度,美国经济下滑0.3%,英国经济下滑0.5%,欧洲和日本经济也略有下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