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俄3亿吨石油大单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签单的契机,除了受金融和油价影响,应一时资金之需,也与俄罗斯开发东西伯利亚的能源战略目标相吻合
 

  陈竹

  中俄商讨多年、几起几落的太平洋供油管道中国支线,终于在10月28日这一天尘埃落定。

  已经修了一半的太平洋供油管道,西起东西伯利亚的泰舍特,东至俄罗斯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4000多公里。一期工程全长2694公里,从泰舍特延伸至斯科沃罗季诺,预计2009年底完工,完工后距离中国漠河大约只有70公里。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或中石油)与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刚刚签署的“中国支线”管道协定,太平洋管道将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贯通斯科沃罗季诺、漠河和大庆。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透露,从斯科沃罗季诺至漠河的管道线将于2009年第一季度末开修;中国境内管道也将不日开修,建造时间大约为14个至15个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