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并购 > 正文

入主大摩:三菱和中投方案异同

2008年11月10日 14:37 来源于 caijing
价格的变化无法控制,但投资人可以通过对交易条款的精心、谨慎安排,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风险、减少损失

  2008年10月13日,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终于收到了来自三菱UFJ金融集团(下称三菱)90亿美元的注资,交易完成的时间比双方原计划提前了一天。因为10月13日(星期一)是美国所有银行的休息日,三菱是通过即期汇票(Demand Draft)的方式向大摩完成了付款,而不是类似交易中惯用的电汇(Wire Transfer)付款方式。
  2008年10月17日,大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本次投资的最终交易文件。这也唤起了公众对于2007年冬季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投资大摩的关注。通过与中投投资大摩的交易文件比较,我们认为,值得关注的重点在于投资工具的特质以及投资的保护机制,而不应仅拘泥于换股价格的差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