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透视主权财富基金

2008年11月10日 14:35 来源于 caijing
在金融危机之后新的全球资本格局中,主权财富基金已日渐成为关键的支持力量,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短文,来刻画主权财富基金的实际行为,帮助读者了解这一新兴类别的投资基金,以及它们对于今日全球资本市场的意义所在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历史罕见的大规模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信贷资金极度匮乏,在这种状况下,各种类型的投资资金能够自由畅通地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流动并参与到投融资活动中,显得至关重要。
  然而,在境外直接投资领域,这种对投资资金应该给予的宽松和鼓励并未达到:来自主权财富基金(SWFs)的国际投资活动,即便在目前世界经济对各种投资资金需求达到空前急迫的现实状况下,依然面临或有可能遭遇一些不公平和不必要的障碍和限制。
  。

  ——编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