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外资银行风险洗礼

2008年1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外资银行流动性风险祸起银行间市场一度停止对外资银行拆出资金,根源则在于失衡的资产负债表结构
 

  沈乎

  美国金融危机阴影下,在华外资银行正经历一场流动性紧张的洗礼。

  “最近,监管层要求外资银行每周汇报一次流动性的情况。”11月19日,一家外资法人银行驻上海的高管告诉本刊记者。

  此时,银监会已将在华外资银行的风险状况列为重点监视对象。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11月15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提出,要“对外资银行进行快速排查,了解风险窗口,及时进行风险评估”。蒋定之并称,银监会“将建立流动性应急预案,对于遇到流动性压力的外资银行,银监会将与其他部门一道提供必要的帮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