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鲁能拆售启幕

2008年1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华能集团率先收购鲁能在山东省内的发电资产,并为此支付高价。而对于鲁能旗下1122万千瓦发电资产的争夺,才刚刚开始
 

  李其谚

  11月1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山东鲁能泰山电缆股份有限公司(000720.SZ,下称鲁能泰山)发布了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并无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随后,鲁能泰山的股价开始下挫。

  不过,一项关系鲁能泰山母公司——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能集团)的资产转让交易正在进行。多位电力业内人士对本刊记者透露,鲁能集团资产的拆售序幕已经开启。11月中旬,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华能集团,已与山东电力公司达成了部分鲁能集团资产的收购协议,目前这一出售方案即将上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