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平淡G20

2008年1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没有失望,也不是大胜利”
 

  张翃 黄山

  11月14日至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G20金融市场与世界经济峰会,不是一个结局,而是一个开始。

  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当前,20个对全球经济有“系统性”重要意义的国家的元首首次得以齐聚一堂。从G7到G20的扩容,不仅在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从70%增加到90%,更在于新兴市场国家的集体“入阁”。

  11月15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许,各国领导人陆续抵达华盛顿的国家建筑博物馆,与美国总统布什握手、留影;9时20分会议开始;到下午2时30分左右,布什发表声明(比原定议程提前了半个多小时),这场举世瞩目的峰会只开了五个小时。平均算来,20国领导人加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世界银行行长及其他一些国际机构负责人,每人发言时间不足15分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