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杭州地铁事故责任链

2008年1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杭州地铁项目的规划、选址、设计、施工、监理各个环节均有漏洞。在4万亿元投资启动前夕,这次事故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
 

  陈中小路 徐超 肖华

  11月21日上午,杭州地铁事故现场的发掘工作仍在艰难推进。此时,已确定有10人死亡,仍有11人被埋在深坑之下,已无生还希望。

  此前两天,国家安监总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浙江杭州“11•15”地铁工地重大塌陷事故的通报》(下称《通报》)。

  《通报》称,初步分析,此次事故暴露出很多问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对发现的事故隐患治理不坚决、不及时、不彻底;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流于形式,劳务用工管理不规范,以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