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12月8日)

2008年12月07日 22:08 来源于 caijing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初获三方共识;台资首次入股大陆商业银行;亚太政策中心应防短期风险;性传播主导中国艾滋病;中国工业无线网络规范成为国际标准
 

  金融市场(11月24日至12月7日)

  要闻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初获“三方共识”

  温秀 张宇哲

  由财政部牵头、相关各方组成的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小组,日前召开专题研讨会,就资产管理公司(AMC)商业化转型思路进行了探讨,并初步形成了财政部、银行和AMC三方达成基本共识的转型方案。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转型方案与此前流传的AMC“回归母体”(即对口银行)有一定差别。

  根据此前传出的版本,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有意注资200亿元,以60%左右的持股比例控股华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