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华源股份火线重整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争议声中,由华润集团强势主导的“华源系”重组大戏,渐至末期。现在债权人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全系于重组成败
 

  赵何娟 张丽华

  年关将近,华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方案在最后时刻终获通过。至此,“华源系”旗下八家上市公司将只剩ST源发(600757.SH)重组方案尚未定局。由华润集团强势主导的“华源系”重组大戏,渐至末期。

  自2006年华润集团入主华源集团以来,“华源系”债权人与中小股东对重组一直抗议不断,但这些行动大都无济于事。*ST华源的火线重整,再次重复了这一过程。

  退市关口

  12月1日,已连续三年亏损、暂停上市的*ST华源,其破产重整方案在第三次债权人会议上通过。此前,债权人已经以多数票反对,两次否决重整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