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广东“双转移”难关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六个月前出台的广东省产业、劳动力“双转移”政策,在经济低潮中陷入执行困局
 

  周琼 符燕艳

  陷入低潮的经济局势,正使得一些地方重大决策经受考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层或许不曾预料到,六个月前出台的“双转移”政策,会面临严峻的挑战。

  所谓“双转移”是指产业升级换代及由此带动的劳动力转移。这是广东省今年5月底为响应中央“科学发展观”号召和增强广东产业竞争力而推出的战略举措。

  12月2日,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易鸣在接待前来视察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时反映,部分企业因资金链紧张,为求生存,“不得不暂缓‘双转移’”。易鸣表示,金融海啸对“双转移”战略的实施冲击不小。“现在当务之急不是扩张,而是保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