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孟买惨案考验印巴关系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南亚紧张局势必须化解,而这以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为前提
 

  欧阳斌

  印度警方抓到的孟买恐怖袭击案的惟一活口终于开口说话了。但他的话对于本已脆弱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关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11月26日,印度孟买爆发连环恐怖袭击,近200人因此丧命,其中甚至包括孟买警方反恐司令。一个偶然的机会,印度警方终于生俘一名恐怖分子;更为关键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这名恐怖分子供出了一个极为微妙且敏感的信息——是谁发动了这次袭击。

  这名恐怖分子不仅供称他与他的同伙来自巴基斯坦,而且他本人就是巴基斯坦人,是“虔诚军”组织成员。“虔诚军”是一个活跃于巴基斯坦境内的伊斯兰组织,目前已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观察名单;而且该组织与巴基斯坦军事情报部门ISI(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交往甚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