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穗出租车司机“集体休息”风波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自11月初重庆出租车罢运潮上演以来,海南三亚、甘肃永登,以及广东汕头、佛山、广州等地,连续发生出租车罢运事件,凸显这个行业的内在矛盾已难调和
 

  王晓林 周琼

  “集体休息”

  12月1日清晨,当广州市民们从家里走上街头时,发觉平日游龙般穿梭往来的出租车出奇地稀少。火车站以及机场出租车通道空空荡荡,而在广州市出租车司机聚居的城中村,一排排熄火停靠的出租车十分抢眼。

  面对市民诧异的眼神,司机们回答:“我们决定今天集体休息,喝一天茶。”据悉,12月1日当天,约有1万辆出租车司机加入“集体休息”。

  这一切来得并不突然,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出租车司机们负担沉重的窘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