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自由与自然正义的融合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梁捷

  上世纪70年代初,自由主义开始在美国复兴。美国自由党成立,奥地利学派经济学者罗斯巴德在其中极为活跃。

  与此同时,哈耶克获得了诺贝尔奖,第一届奥地利学派经济学研讨会召开,这次研讨会堪称朝圣山会议之外最隆重的自由主义者聚会。罗斯巴德在会上递交了全面阐述奥派宗师米塞斯方法论思想的论文,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米塞斯于1973年去世,一辈子郁郁不得志,终于没能看到奥地利学派的全面复兴。

  罗斯巴德在政治与学术两个领域都颇为活跃。他生于1926年,1956年取得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是约瑟夫•多夫曼(Joseph Dorfman)的弟子。50年代初期,他开始向米塞斯学习,正式加入奥地利学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