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投资组合构建无捷径

2008年12月08日 14:40 来源于 caijing
过往业绩不能作为选择投资管理人的主要依据,投资者必须从基金管理人的业务模式、团队人员和投资流程等方面,深入了解业绩背后的动因



  在2008年9月发表的“业绩指标的预测局限”(详见《金融实务》2008年9月号)一文中,华信惠悦通过对比国内股票型基金在前后连续两个周期里的业绩指标排名变化,说明过往业绩指标的预测能力是有限的。许多业绩指标是由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建立的,难道这些指标不能为投资者在中长期建立基金投资组合提供捷径吗?
  我们相信,为了成功地建立高人一筹的投资组合,投资者在行动之前需要花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投资管理人的基本面、投资风格以及业绩规律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如果投资者依靠业绩指标作为主要的决策依据来建立基金组合,不仅不会得到显著的超额回报,还往往会导致频繁而不必要的转手和随之而来的交易成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