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亚洲FOFs试水之路

2008年12月08日 15:00 来源于 caijing
AA之路表明,新兴的FOFs帮助缺乏亚洲投资经验的国际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并迎合了当地PE市场发展初期的融资需求,也面临着市场不成熟和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


 
  11月4日,专注于亚洲私人股权投资领域的FOF——Asia Alternatives(下称AA)宣布完成了第二期基金的募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AA仍旧获得了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共筹得9.5亿美元,这比公司原订募集金额8.5亿美元的目标超出了1亿美元。
  第二期基金的投资人多为国际大型投资机构,如美国加州公务员退休机构(CalPERS)、美国宾州雇员退休金系统(Pennsylvania Stat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加州科技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募得资金后,AA再将资金投给亚洲地区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下称PE),这种商业模式即是所谓“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FOFs)或综合基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