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保八”之战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8%的GDP增长率之所以成为中国经济的底线,是因为更差的经济形势将引起过高的失业,进而影响社会稳定
 

  霍侃 王晶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在12月上旬席卷全国,10日带来最大幅度的降温,也带来了北京的第一场雪。

  中国经济的“严冬”则在更早的时候就已开始。同日发布的11月宏观经济数据显得寒气袭人: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从上月的6.6%,直落至2%,接近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和进口额远低于预测值,同时出现负增长;外商直接投资额(FDI)同比下降36.52%,连续五个月下滑。而各地企业破产、农民工提前返乡过年的坏消息则早就此起彼伏,令人触目惊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