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回到基本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危机提醒我们应该回到用最传统有效的原则来监管银行,来促进其进一步改革

  刘明康

  这是世界经济金融史上波澜起伏的一年。美国的次贷危机演变成了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了实体经济,然后实体经济回过头又再次将灾难深重的全球金融进一步拖向泥潭,目前还谈不上危机见底。全球很多经济体已经进入了正式衰退。

  随着国际金融动荡的不断加剧,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一年多前,有关于中国能否反其道而行之的争论曾不绝于耳。我当时即认为,这无异于一个神话。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从来不会有置身事外而独善其身的故事。现在,各种宏观数据已经清楚表明,中国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金融运行的风险正在加大,银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