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静静地阅读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编者在今年推荐的60余本书当中选了四本书作为“精品”

  荐书2008年精选

  2008年接近结尾时,我们社会的一般状况是:几乎每个人都比以往更想停下来思考。

  这一年发生了一系列的事件,它们可能使你热泪盈眶,可能使你愁绪满怀,抑或希望与焦虑,无论如何,我们不愿继续“琐碎”自己的人生。此时,再读我们推荐的这些书,会有新的感受。编者在今年推荐的60余本书当中选择“精品”所依据的准则,难免被这新的感受所强化,比以往更偏向于思想和修养。

  我们从今年推荐的书中,选了下列四本书。它们的页数总和,恰好是1001,当然也会有误差,这取决于你怎样计算“索引”和“译后记”这样的文字。姑且,让我们讲述这“一千零一”的故事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