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PE避险有术

2009年01月04日 16:53 来源于 caijing
在固定收益和公众股权主导的资本市场上,PE扮演着良性的辅助性角色,其商业模式中所蕴含的风险控制机制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出优越性

  在次贷危机(Subprime Mortgage Crisis)中,主流金融机构深陷泥沼,遭受重创;相比之下,私人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下称PE)机构虽然亦受到了一定损失,但迄今尚无PE基金清盘的报道,反而时以危机拯救者的积极面貌出现。
  本质上说,次贷危机源于对基本常识的背离,即资产和负债的错配——包括超高杠杆交易的结构错配和资金短借长投的期限错配,错误且不透明的定价,跟风效应等。我们发现,PE的商业模式里本身就蕴含了避免这些背离的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