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科智:茶杯里的风暴

2009年01月05日 20:14 来源于 caijing
号称中国第一商业担保品牌的民营担保公司,为何与外资股东反目,又如何重新达成谅解

  张冰 张曼 陈慧颖 符燕艳

  2008年12月24日,平安夜,中国中科智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智)看到了“转危为安”的契机。

  根据中国中科智有限公司(China Orienwise Limited,系中科智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当日在新加坡交易所发布的公告,中科智的两家主要外资股东花旗亚洲企业投资公司(CVCIAL,下称花旗)和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下称凯雷),已经与中科智的中资股东签订谅解备忘录,表示支持中科智的发展。不过,公告并未提及另两家外资股东——亚洲开发银行和GE商务融资集团的态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