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民营小航空命悬一线

2009年01月05日 17:07 来源于 caijing
危机率先在奥凯和鹰联爆发,它们背后的一个共同投资者——近年来频频出手、大举进军民航运输业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亦进退两难
 

  李微敖 张娜 张丽华

  开航三年后,鹰联航空有限公司(下称鹰联航空)和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奥凯航空),正面临着迄今最为严重的困境。

  它们跻身于中国第一批获准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之列。现在,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裹挟之下,航空市场持续下行,先天不足的这类小型民营航空公司受制于资金匮乏而又缺乏融资渠道,在市场寒冬中岌岌可危。

  危机率先在奥凯航空和鹰联航空爆发,它们背后的一个共同投资者——近年来频频出手、大举进军民航运输业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亦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他是奥凯航空的实际控制人,亦是鹰联航空的第二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