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地产救市自选动作

2009年01月05日 17:11 来源于 caijing
在这一轮针对房地产的救市行动中,地方政府远远走在中央政府的前面。一些越来越激进的救市政策,已大大逾越了政府与市场的边界

  张映光 邓海 陈中小路 程华

  周久耕不会预想到,担任南京江宁区房管局局长仅仅一年多,就因为“救市”丢掉乌纱帽。2008年12月10日,在江宁楼市的“年终总结会”上,周久耕抛出了一番禁止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房屋的惊人言论,“为防止烂尾楼等一系列连锁反应的出现,房管部门将查处恶意降价楼盘”。

  周久耕由此名声大振,网友对他展开“人肉搜索”,并冠之以“最牛房管局长”称号。一些网友根据网络上搜索到的照片,称他抽高价烟、戴名贵表、开高档车。迫于舆论压力,2008年12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委对周久耕作出免职处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