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金元收购战尘埃落定

2009年01月05日 17:14 来源于 caijing
清理和规范电力职工持股,被国有电力公司视为“最后的快速扩张机会”。从金元、鲁能到英力特,五大电力集团开始新一轮的“跑马圈地”

  李其谚

  2008年12月28日,贵州省最大的发电集团金元集团,正式挂上了“中电投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的牌匾,标志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正式完成了对金元集团的收购。

  这已是2008年年末传出的第三起与电力职工持股企业有关的并购消息。此前,华能集团收购了山东鲁能集团在山东境内的发电资产;国电集团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795.SH,下称国电电力),增资控股了宁夏英力特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力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