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浪争议并购分众

2009年01月05日 19:14 来源于 caijing
新浪和分众完成了一个复杂的大交易,但下一步必须用整合后的业绩向市场证明这确是一桩值得的交易

  明叔亮 陈竹

  2008年12月22日,国内互联网行业发生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并购——新浪(NASDAQ:SINA)以新发行4700万股份的代价,收购分众传媒(NASDAQ:FMCN)的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以交易宣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19日新浪股票收盘价29.24美元/股计,这宗交易金额约为13.7亿美元。

  如果在一年前,这样的大合并也许会引来更多的欢呼;而今分众股价的暴跌以及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已经摧毁了投资者的信心。12月22日交易宣布当天,一向在资本市场表现稳健的新浪股价迅速走低,暴跌17.07%至26美元,此后几日内更一度创下21美元的52周最低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