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拥护宪法

2009年01月05日 15:28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

  ……在当今美国,我们很难找到一个否认个人基本自由的人。不管他是保守派还是自由派,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学者还是普通人。这些基本自由为建国者所确定,被融入宪法和普通法,成为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它们是:表达思想的权利;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方式选择、信仰宗教的权利;和平集会向政府表达意愿的权利;拥有、购买和出售财产,在得到合理的补偿以前财产不被侵占的权利;不被无理地搜查、逮捕的权利;未经正当程序,个人不被国家拘留的权利;得到公平、迅速审判的权利;在最小的约束下,自己决定过什么样的家庭生活、以什么样的方式抚养孩子的权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