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9年1月5日)

2009年01月05日 21:3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海军踏上远洋护航征程;中美关系“三十而立”;阿富汗:失地争夺战;亨廷顿:因病辞世
 

  焦点

  中国海军踏上远洋护航征程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2008年12月26日下午从海南三亚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护航编队由“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共800余名官兵。他们的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和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表示,这是中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参加护航的三艘舰艇,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武器装备性能先进的现代化军舰,具备了长期执行远洋非战争军事任务的能力。编队将经南中国海,过马六甲海峡,跨越印度洋,抵达任务海区,总航程4400多海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