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3G前途未卜

2009年01月19日 23:18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附加了“拉动内需”、“挽救行业增长”、以及推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成长等多重目的的3G,运营商一方面蓄势待发,另一方面又对前景疑虑重重

  明叔亮

  经过将近八年争论,中国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下称3G)牌照长跑终于冲刺撞线。2009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正式宣布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分别发放TD-SCDMA、WCDMA和CDMA2000牌照。

  当天下午,两大运营商掌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中国联合通信公司(下称中国联通)总裁常小兵先后亲往工信部领取牌照。因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当时在广东,代表中国电信领取牌照的是集团党委书记尚冰。在一个简短的发牌仪式之后,工信部对外宣布了3G发牌消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