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9年1月12日)

2009年01月19日 21:27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暂停审批可分离债;经济放慢的地区差异;两院院士增选工作启动;中央纪委将重点查办主要领导干部案件;国资委、审计署联手清查央企投资金融衍生品亏损
 

  金融市场

  要闻

  证监会暂停审批可分离债

  李箐

  因为权证产品在市场上引发种种风波,中国证监会已经暂停可分离债券的审批。

  可分离债券,又称附认股权证公司债(Equity Warrant Bonds),即指上市公司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同时附有认股权证,是公司债券加上认股权证的组合产品。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目前两市有20只可分离债,17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3只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还有2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可分离债发行预案,其中只有一家已经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