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经济学和来自经济学的结构性教训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01日
The Crisis of 2008:Structural Lessons for and from Economics
出版日期 2009-0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达龙·阿西莫格鲁
 

  2008年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是否将作为一场严重的甚至史无前例的灾难而载入史册,我们仍然不得而知。历史长河中充斥着太多当时看来具有划时代意义而如今早已被人遗忘的事件,但另一方面,在大萧条之初,也的确有很多事情在当时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尽管现在断言2008年的下半年会在历史上留下印记还为时过早,但它无疑为经济学这门学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对于大多数经济学专业人士(很不幸也包括我)而言,这场危机提供了一个机遇,不仅让我们可以反思那些当初本不该全盘接受的观念,而且还让我们可以重新思考从我们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中能够得到哪些启示,进而去探寻这些启示能够为当前的政策争论提供怎样的指导。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