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构美国证监会:财政部有更好的主意吗?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01日
Redesigning SEC:Does the Treasury Have a Better Idea?
出版日期 2009-0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小约翰·科菲 希拉里·塞尔
 

  研讨会可以让人们及时了解情况。通过分析同时期学者论文中共同使用的假设和框架,人们可以认识过去的文明世界,也可衡量过去世界与当今世界之间的差距。25年前,《弗吉尼亚法律评论》组织了著名的庆祝美国证监会(SEC)成立50周年的研讨会(1984年研讨会)。1很多著名学者出席2,发表的论文也被频繁引用。

  现在,我们再次召开研讨会,不过,时过境迁。美国证券监管模式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性已经荡然无存。世界上很多人相信他们已陷入金融危机,病根从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随后被以美国为基地的金融中介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本文将从检讨SEC在危机中的责任入手,对如何构建未来金融监管进行分析。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