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戴国芳符号

2009年02月02日 22:14 来源于 caijing
跨越四年半,“铁本案”主角戴国芳的入狱与出狱,与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方向有着吊诡的关联

  宫靖 王和岩

  1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常州考察指导工作。这是2004年4月铁本案发后,温家宝首次来到常州。

  当地群众打出“温总理,您好”的横幅。1月20日,常州当地一名官员叙说此事时仍相当激动。在他看来,温家宝在“铁本案”后再来常州,意义非同寻常。

  2004年4月,国务院下令查办常州“铁本案”,曾给当地政治、经济生态带来一场地震。四年之后,就在温家宝赴常州前的三个月,2008年10月,“铁本案”的主角——铁本集团董事长戴国芳,被常州市当地法院批准取保候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