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双龙命运将决

2009年02月02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上汽作为双龙惟一大股东的局面很可能会被打破,包括韩国产业银行在内的债权团可能成为双龙的另一大股东

  陈竹

  2009年1月20日下午,韩国平泽(Pyeongtaek)。双龙汽车株式会社(Ssangyong Motor,KSE:003620,下称双龙)大门口,门庭冷落,少有人出入。

  入口处一面高墙上,写着“我们只做最好的”(We make nothing but the best)。豪言壮语显示了这家韩国第五大汽车生产商曾经的雄心。如今,一切辉煌皆成往事,现金流枯竭的双龙正在生死边缘挣扎。由于部分未能拿到应收账款的供应商拒绝继续供货,双龙一度停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