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奥巴马如何“负责任”

2009年02月02日 19:01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将不可能罔顾过去八年所有布什的外交遗产而重起炉灶。相反,奥巴马将会在诸如美中关系、亚太政策方面继承布什的遗产

  黄山

  从1月20日奥巴马站在国会山前宣誓就职那一刻起,美国告别了过去八年的“布什时代”,进入了被奥巴马称做“负责任的新时代”;也正是从这一刻开始,奥巴马将带领美国开始一场重塑国家的征程。

  除了重塑美国应对国内问题的方法,奥巴马在就职演说中也清晰地表明,将致力于重塑美国同外部世界打交道的方式,“因为谦卑和节制,我们才安全。”务实的态度,不仅体现为奥巴马的外交战略,同时也是他希望能恢复的自美国建国以来的基本价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