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联想“双核”重来

2009年02月16日 20:11 来源于 caijing
创始人回归,国际化转向,面对全球经济的冬天,联想选择以变应变

  明叔亮

  2月10日一早,刚从美国飞回的柳传志坐在了本刊记者面前。经历了连日车轮战式的董事局会议和密集采访,65岁的他看上去毫无倦意,反而充满了重新披挂上阵的兴奋。

  就在五天前,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0992.HK,下称联想集团或联想)宣布了改组董事会的消息,“柳传志+杨元庆”,这对曾经在中国市场创下辉煌战绩的联想“双核”,再次回到权力的核心。

  这是一次计划已久的“回归”。如同GA董事总经理、联想非执行董事顾维廉 (William O. Grabe)所言:“如果不是现在,也可能在一年或两年后发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