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美“绿色共赢”悬念

2009年02月16日 20:54 来源于 caijing
比追求在能源和气候变化上的共同愿景更加重要的,或许是中美两个大国能否在这一领域真正构建起脚踏实地的合作关系

  张瑞丹 李增新

  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下午,美国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与皮尤全球气候变化中心(Pew Center on Global Climate Change,下称皮尤中心)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路线图”的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呼吁中美两个大国,应致力于建立绿色的新型伙伴关系;而作为通往这一目标的第一步,中美两国领导人应尽快就此举行高峰会晤,以设立一个中美气候领导委员会来制定总体规划,并成立双边技术工作组来具体落实合作细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